看到我请叫我去炸🦐

刀子,刀子,刀子,重要的事要说三遍

这篇文是番外,和主线剧情没有关系。

谢谢你,那个有你的青春  

知了在不知疲倦的叫。夏日的阳光在梧桐树的叶子中穿梭,或明或暗,明明是同一颜色的叶子,却在夏日的阳光中,变换着色彩。

  这个季节,必定有离别和欢乐……

  就像那厚重的教课书,又慢慢地翻过了一页。

  她欢快地,坐着自行车,从小路坡顺骑了下来。黑色的小路坡上的几粒小石子,震的她身后书包上的网球小挂件一跳一跳的。

  路旁的梧桐树投下的微绿色的黑影子,几丝挂在了她的身上,但又马上掉了下来。

  在一所高中门外,许多学生们走进了进去,他们有很多人,手里拿着一本教科书,边走边翻。

  她骑着灰色的自行车,缓缓的驶了进去。绕过人群,自行车停在了一棵茂密的大树下。她下了车,轻轻用脚把车轴棍摆到地上。自行车微微发出了一点声音。她用手把长发抖了抖,理了理。夏日的阳光把她抖起的头发照的油亮油亮的。

  “你来了啊……”

  “樱乃。”

  樱乃转过头,看着那个少年,歪着头,微微地笑了笑。

  “是的呢……”

  “龙马。”

  龙马看着樱乃,转过了头。

  “最好快点哦。”

  龙马挥了挥手,将手插在校服口袋里。

  “知道啦。”樱乃把书包往上背了背,跑向龙马。敞开的蓝白相间的校服在空中摆动。

  “真是的,快要毕业了,还跟个小孩子一样,真不愧是樱乃啊……”

  “才不是呢。”樱乃往前俯,抬头气鼓鼓地看着龙马。

  龙马看着樱乃,转过头,把帽子往下拉了拉,低着头,把网球袋往肩上提了提。

  “随便你了。”他一笑,绕过了樱乃。

  “诶?!什么叫随便啊。”樱乃看着龙马,气鼓鼓的。

  也是如此,一天又一天,龙马都是这样。可是,时间呢?

  它一定不会停下来。

  这一刻的夏日阳光,下一刻就不是了。

  教室里后面的黑板报,清晰地用美术字写的黄色大字:

  “离高考还有一个月!”

  它黄的刺眼,很多高考生看见它,是又兴奋又紧张。

  樱乃坐在龙马的旁边,桌上,是依旧熟悉的一大叠教科书和试卷。樱乃微微侧着脸,看着夏日阳光下的龙马。龙马正在一边叹着气,一边从网球袋里拿出一叠又一叠的知识点。

  “怎么了。”龙马发现了樱乃的眼光,他也侧着脸,看着樱乃。

  “没事啦,没事……”樱乃快速地摇了摇头,她立刻转过头,假装在整理东西。

  龙马在樱乃的脸上,看到了一丝绯红。他叹了口气,笑了笑。

  一天,伴随着像小山似的作业。

  晚上,路灯,代替的早上的阳光。非常整齐地均匀地照在路边的梧桐树。

  樱乃走出校门,她的前面,是龙马,他正在帮着推樱乃的自行车。

  “你最好快点哦。”龙马仿佛背后长了一只眼睛,早已发现了在他后面准备吓唬他的樱乃。

  “真是的,你怎么发现的?”樱乃拍了拍龙马。

  “你猜。”

  “真是的。”樱乃叹了口气。不过,这才是龙马啊,她想。

  路上,不时有几辆车驶过,车子那橙红色的灯光,在樱乃和龙马脸上拂过。

  樱乃一边走一边跳,,她笑得很开心。

  “诶,那个……龙马你要以后去哪个大学啊。”樱乃跳着,转头看着龙马。

  一阵风,将樱乃的马尾辫吹了起来。

  空中,熟悉的粉红色马尾辫。

  龙马思考了一会,“应该在樱花大学吧。”

  “诶!!樱花大学!那里的分数线好高的呢,据说只有尖子生才能考上呢。”樱乃十分惊讶,她把手里的狗尾巴草点了点自己粉润的嘴唇,抬起头望了望天空。

  “也对呢,龙马常常是班级的前三名,去考樱花大学是必然的吧。”樱乃用手摸了摸自己的手臂,笑了笑。

  “那你呢?”龙马停下了脚步,抬头看着樱乃。

  “嗯?”

  “那……你要考什么大学。”龙马平静地说。

  “诶,我嘛,就只能考风海大学了呀。我的成绩可没龙马那么好。”樱乃往后退了几步,笑着看着龙马。

  龙马不知怎么,她的一笑,和她说的话,使他有丝遗憾。

  “不过嘛,能考上就不错了。”樱乃往上望着天空。

  黑色的天空,只有一颗闪亮的星,不停的散发着神秘的光泽。

  樱乃往后退了一步,可是,她却不小心绊倒了一粒石子。

  “啊!”

  龙马看到了,连自行车都不扶了,冲到樱乃旁。

  自行车倒了,发出“哐当”一声。

  樱乃摸了摸屁股,“好痛!”她气鼓鼓地说。

  “你,还好吧。”龙马伸出了手。樱乃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龙马手心上。

  龙马一拉,把樱乃拉了起来。

  “好痛!”樱乃蹲下了身子,摸了摸左脚。

  龙马一惊。

  “啊!我好像扭伤了。”樱乃满脸悲伤和痛苦。她的左脚腕已经开始发红了。

  “怎么办啊,我怎么回家啊。”

  龙马看着她,咬了咬下唇。他蹲下了身子。

  “诶!?”樱乃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龙马把帽子拿了下来,塞给了樱乃怀里。

  “可是,我家离这有一段距离的。”樱乃把头发丝捋过耳朵,转过了头,尽力掩藏这自己的羞涩。

  “你是不是忘了,你还有自行车。”

  “好了,别愣着了。”龙马转过身,示意让樱乃上背。

  出于无奈还是自己的浅想法,樱乃轻轻地上去了。

  龙马轻松地站了起来,他用手把樱乃往上托了托,慢慢地走向了自行车。

  樱乃看着旁边龙马的脸,只能默不作声,抓着龙马的帽子。

  龙马微微蹲下了身子,只用一只手护照樱乃,另一只手轻松地把自行车扶了起来。因为龙马经常练习并锻炼,所以他变得力大无穷。

  固定好自行车后,他小心地把樱乃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。

  “坐好咯,你乱动的话,就不帮你了。”龙马调转车头。

  “但是,你跟我不是一条路。”樱乃摆动着手里的狗尾巴草。

  “把你送回家后,我在自己走回去。”龙马坐上了自行车。

  快没人的小路,夏日难得有的凉爽风向樱乃铺面而来。樱乃觉得很舒服。这种舒服使她脚腕的疼痛好像消失了。

  她手中的狗尾巴草,顺着风,飘动着。

  突然,自行车震了一下,樱乃不由自主地用一只手搂住了龙马的腰。

  龙马感受到,一股温暖在他的腰旁和他的背上蔓延。

  因为樱乃还把脸靠在他的背上。

  龙马一惊,车有有一丝摇晃,但他很快就弄回来了。他渐渐地稍微放慢了自行车的速度。

  樱乃的麻花辫在空中飘荡。

  樱乃一笑,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开朗。笑声犹如银铃。

  那一刻,深深地印在了青春上。

  到了樱乃家,自行车缓缓地停了下来。

  “到啦,我自己走楼梯就行了。”樱乃准备要下车。

  这时,一双手将她抱了起来。

  “诶诶!龙马”樱乃不知所措,她抓紧了帽子和狗尾草。

  “我可以自己走的,楼梯有扶手。”龙马已经用公主抱把她抱离了地面,樱乃还是很慌张,她红着脸,试图挣脱龙马的手。

  “我看你,每次都逞强,看你脚腕,已经肿了。”龙马望着前方,对樱乃说。

  他说的不错,樱乃的脚已经发紫并开始肿胀了。

  “谢……谢。”樱乃把头歪一边,不再反抗。她的脸显现出了红晕。

  “哼,笨蛋……”龙马嘀咕了一声。

  樱乃家住在七楼,楼道的灯是声控灯。龙马每上一层楼,灯就会亮起来。

  樱乃不自觉地把狗尾草在龙马的下巴晃,不时蹭到龙马下巴。

  龙马感觉痒痒的,但他没有说话。

  到了五楼,樱乃觉得不好意思。

  “行了,剩下的自己走就行了。”樱乃感觉不好意思,开始挣扎。

  “既然到了五楼,那不就还剩一楼嘛。”柔和的光照着龙马的脸,光影下,是一个浅浅的含义不明显的笑。

  于是,他加快了速度,在樱乃的挣扎中,反抗中上了楼。

  “好了,如你所愿,下来。”龙马把樱乃放了下来。樱乃红着脸,依旧处于朦胧状态。

  “愣着干嘛,去开门啊。”龙马伸了个懒腰。

  樱乃这才反应过来,一扶一拐地去敲门。

  门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。门开了,樱乃面前是她的妈妈。

  “呀,你回来啦,你脚怎么了?”

  “哦,那个阿姨,她的脚扭伤了。”龙马并没有面对阿姨,他朝了另一个方向,又伸了个懒腰。

  “诶。”樱乃的妈妈听到了这句话,才发现樱乃身后站着有些疲倦的龙马。

  “哦,那个……我脚不能走,是他把我……抱……抱上来的……”樱乃有些不好意思说。

  樱乃的妈妈听了她的话,又看了看躲避她目光的正在脸红的樱乃。她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谢谢啊。”樱乃的妈妈把樱乃拉了回去,关了门。

  “真是的,樱乃妈妈真是冷漠呐。”

  在樱乃家,妈妈叫樱乃坐在椅子上。

  “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现在马上就要高考了,不要去东想西想。”妈妈直接对她说。

  “我……我没有东想西想啊。”樱乃很疑惑。

  “还说没有!我问你,你是不是早恋了?!”妈妈很生气,拍了一下桌子。

  “我……我没有啊……”樱乃很委屈。

  “那我问你,他是谁?!”

  “那个谁啊?”

  “就是门外的那个男的!”

  “他……他叫龙马,是同学啊。”

  妈妈又拍了一下桌子,转过头。

  “不管怎样,快高考,不要跟他在一起了。以后离他远一点。”妈妈转头走了。

  “妈妈!”樱乃不由地向妈妈吼了一声。

  “怎么了?!胆子肥了?我说什么就是什么!都快高中了,还有闲工夫瞎混。”

  “哦,对了,你那阿姨给我介绍了一个补习班和一些习题。”妈妈对着樱乃说。

  “怎么又要做?我已经报了三个补习班了,你给我的试卷也一大堆没写完啊。”樱乃看了看旁边堆入山的试卷和习题。

  “没关系,只要你不玩,不出去,总能挤出时间来写。”妈妈拍了拍试卷。

  于是,樱乃开始了每天写作业。

  也许,妈妈并没有察觉,时间不等人,这个青春总会老去。

  很少时间,樱乃能和龙马出去走走。

  夹在书里的青涩诗句,那时的年少轻狂在慢慢消失。那时早上的阳光,也在慢慢消失。

  直到那天。

  樱乃的妈妈要出去到一个很远的亲戚那办事,需要去两天。

  “你一定要乖,那些试卷做掉一半!”临走时,妈妈还不忘催作业。

  风轻轻的,云淡淡的,整个青春在天空就能展现。

  等到妈妈走了好久,她拉起了书包,扎好了马尾辫。她的微笑伴着她下了楼梯,她那。开朗的笑声回荡在楼梯上。

  马尾辫飘荡的影子在楼梯里印着。

  随着电话的嘟嘟嘟的声音,另一边的拿起了电话,还没等对方开口,樱乃就开了口。

  “呐,龙马,想不想出来玩。”樱乃望了望天空。

  龙马一惊,温柔地一笑,这一笑又瞬间消失。“可以哦。”

  龙马立刻挂了电话,拿起外套和帽子就往外面跑,他那飘动的蓝白色的校服,也印在了楼梯间。

  “你看,我买的东西。”樱乃拿着一个纸包说。

  “唉,你又买什么了。”龙马看着她,伸了个懒腰。

  “花种,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啦。”

  “也只要你会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龙马用脚尖点着地。

  “真是的,好不容易我出来,怎么,你不陪我。”樱乃兴奋地从包里陆陆续续地拿出种植工具。

  龙马蹲了下来,看着这位兴致勃勃地,开心得就像个孩子似的樱乃。

  花种撒了下去。

  一个梦,悄然的瞬间中,与花种一起生长。

  “妈”

  “我想考樱花大学……”

  离高考还有几个星期,学生们把一切,把所有,都压在了试卷上。

  同学的笑语,老师的批评,都将会在考试中,成为过去。

  因为他的一笑,因为不愿分离,种种的原因。

  樱乃准备考樱花大学。

  深夜的学生们,那些窗口还亮着的灯。

  樱乃桌边是一台电风扇,桌上,是一瓶矿泉水和比她的上半身还高的教科书。

  风扇呼呼地吹,矿泉水随着樱乃留流下来的汗,一瓶又一瓶地消失。

  “呀,我女儿终于长大了。”妈妈十分开心。

  学生们,一个一个怀揣自己的梦想,踏入了大学。

  而龙马,看着苦读的樱乃,思考了一下。

  不知什么时候,花开了。洁白无瑕,像雪一样。而就在那么一瞬间,龙马和樱乃,又一次地相遇。

  龙马一笑,看着樱乃。

  樱乃也放下书本,看着龙马。

  一片的寂静,又一片的美好。

  风,又吹动着……

  那一天,终于到了。

  学生们,抱着自己的希望,进入考场。

  一张又一张的试卷,在面前出现。

  花,好像有些像快枯萎了一样……

  它是在哭吗。

  樱乃,在第一天考试完后,咬了咬牙,写了张纸条,默默地把它塞进了龙马家的邮箱。

  第二天,龙马看见了正在埋头考试的樱乃。

  他一惊,握着修正带的手紧了紧。“咔咔”他修去了,一个又一个的正确答案。

  花,又凋谢了几朵。

  这一天,考完试后,龙马写了张纸条,思考了很久,放进了樱乃的邮箱里。

  樱乃正在苦读书,她并不知道,邮箱里有纸条。

  时间,流得更快了。

  考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天,樱乃一家都盯着电脑。

  “樱乃!你看!”妈妈摇了摇不敢看成绩单的樱乃。樱乃转过头。

  “考……考上……了”樱乃看着成绩单,不由跪在地上。

  “考!考上了!”樱乃拉了拉妈妈的衣服。

  花,好像哭的更大声了……

  “据说,那个男生考的不好,考上了风海大学,原来要考樱花大学的。你看,我就说那男生会没出息的。”有一次,妈妈和樱乃闲聊。

  “龙马?不可能吧。”樱乃有些慌张。看着妈妈的眼神。

  开始搬家了,龙马看着窗外,看着樱乃一家。旁边,是一大堆作业。

  “诶,樱乃这是谁给你的啊。”妈妈发现了纸条。樱乃不知为何,看到纸条,心一惊。

  樱乃颤着手,拿过了纸条。

  她跪在了地上。

  “不会……不会吧”

  纸条上,写的是:

  “我想了想,考上了你那所大学。别以为我是喜欢你,只是怕你在那边受欺负。”

  纸条落款,已有好多天了。

  天,阴沉沉的。

  “龙马,有你的纸条哦”妈妈在外面喊。

  龙马走过去,拿过了纸条。

  上面写的是:

  “不管怎样,我的脑海中,依旧是你的身影。我要考你的那所大学,因为,实在不想分离……”

  “喂,你要到哪去?”妈妈对跑出去的龙马喊着。

  龙马戴起了帽子。

  “你……可真傻……”

  车,在慢慢开动了。樱乃坐在后面车厢,看着远方。

  天,更黑了。

  突然,龙马冲进了她的视角。

  车子正在逐渐加快。

  “你可真傻啊!”樱乃一惊。

  “就不可以,不可以等我吗?!”

  雨下了起来。

  雨点打湿了龙马的衣服,但他毫不在乎。

  “如果,如果可以,你可以来找我吗?!”樱乃哭了,她对着龙马喊。

  泪水,似雨水般。

  “我来找你啊,你要等我啊!”龙马撕心裂肺地喊。

  他摔了一跤,满脸的雨水。

  车子走了,消失在雨幕中。

  花,最后一朵,凋谢了。

  雨小了,慢慢出晴了。

  雨过天晴,青春就结束了。

  三年后

  龙马带着一束红色的花,四处寻找,找到了樱乃的家。

  可他不知怎么了,一种不安的感觉。

  他敲了敲门。

  门开了,是樱乃的妈妈。

  “那个……阿姨,我是以前樱乃的同学龙马,我想看看樱乃。”

  妈妈一惊,捂住脸,抽涕着。

  “你来啦。”

  “那个,樱乃呢?”龙马十分不安。

  妈妈看着龙马。

  “她,前几个星期,走了。”

  这一句话,差点击垮龙马。他扶住门。

  “进来坐吧。”妈妈拉了拉龙马。

  她先给了龙马樱乃的日记。

  上面,依旧熟悉的字迹,依旧美丽,依旧是那股味道。

  龙马颤着手,看着最后一页。

  x月x日

  你还好吗?我已经打算去看你,我依旧忘不了你。我想认真的老去,和你。即便不能好好地享受青春……我想对你说,我过得很好,以及我内心的真实想法。时光走的很匆忙,一晃,分割两地。要说什么,才能不留遗憾呢。满脑子想的都是你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龙马喜欢什么花呢?”樱乃看着花店前摆放的花。

  她四处寻找,突然发现,花店的角落里,有一些雪白的野花。在这一瞬间,她突然联想到了以前的无名之花。

  她拿起了那一束白色的野花。

  “老板……这多少钱”

  花店的奶奶听到有人叫她,便用围裙擦了擦手,走向樱乃。

  “小姑娘,这花免费。”她和蔼地笑着。

  “免费?”

  “这花,是运花的人送我的,本就是些野花,也就不怎么值钱了。”

  “小姑娘,你要送给谁呢?”奶奶问。

  “我……我想把它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……以及……以及我想对他说的话。”樱乃看着野花。

  “哈哈,要乘早呀。”

  “不然……就真的没机会咯。”奶奶看着外面的天。

  天,很深沉,比以往的深沉。

  人行道上,绿灯亮了。

  “奶奶的话……是什么意思呢?”樱乃随着人群流动着。

  突然,从远处传来车轮摩擦在地面的声音。

  “快走!快走!”突然,有一些人喊道。

  樱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被人群挤压着。

  但她很快就知道了。

  一双手,把樱乃推出人群。

  一辆车,极速地冲向樱乃。

  “诶?”

  一声巨响。

  野花,飘落在整个马路。

  红色,染红了整个天空。

  樱乃的手里依旧紧紧地抓着野花束。

  到医院也是。

  仪器上的曲线变平了也是。

  在刺耳的仪器警报声中也是。

  致死也是。

  野花,还是没有送出去。

  送给那位她深爱的少年。

  花已逝去,鸟也逝去;

  我也逝去,你无逝去;

  无名之花,无缘与你;

  该走改分,改结该醒;

  愿你在我青春里,一直都好。

  …………

  “原来你已经找过我了……”

  “我希望,你还能看看这个……”妈妈看着他。

  妈妈又给龙马看了看樱乃生前的本子,里面夹着一张纸,纸上写的是首诗。

  雨过天晴·无名之花

  雨过天晴,

  青春就结束了。

  哪位少年立下了誓言,

  在雨雾中哭泣着。

  哪位少女,

  为他而落泪。

  错过了,

  伴着无名白花的凋谢。

  龙马走了,拿着那张纸条。

  云淡风轻,她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  龙马把花束一扔,

  红色的花瓣伴着风,吹到了天涯。

  “你……真的就像白花一样,会在青春逝去啊。”

  “你只能活在我的记忆里。”

  是谁的泪水,也伴着花瓣飘向了远方……

  end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