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我请叫我去炸🦐

第一章 金的花

“为什么花朵凋零了。”

  金这么说道。

  摆在病床旁边的,是一束凋零的鲜花。而这束鲜花是金与格瑞的最初的回忆。

  “毕竟时间长了,花朵总会凋零的。”格瑞用手去触碰那些花。

  那些花点了点头,表示对这回复的默许。

  “我还以为这些花朵能够陪伴我很久呢。”金躺在病床上,看着虚空的天花板。“看来它们也不行了。”金无奈地说道。

  格瑞没有回答,他站了起来,摸了摸金的头:“赶紧给我好起来吧。”

  看着格瑞离去的身影,金躺在床上看着故事书。

  “也许它们就像小伊达的花一样呢。”金看着它们。

  护士像往常一样,进来给金抽了血又走了出去。

  枯掉的鲜花没有人来清理,金看着它们,仿佛它们又活了。

  是的,它们仿佛像人活了起来。

  金看着它们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眼睛告诉他,这是真的。

  “你过来。”高贵地玫瑰花说道。

  金指着自己:“你在说我吗?”

  “还能有谁?赶紧起来,我们还急着去参加舞会呢。”玫瑰花喊道。

  “可我没办法起来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我身上插满了许多管子,而且我因为有病在身,没有力气起来。”

  “管子?我没看到管子。”

  “就在……诶!”

  金看向一旁,发现早已经没有了任何仪器,他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上,发现自己身上的所有管子都不见了。

  “别拖延我们时间,我还要赶着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去参加舞会呢。”玫瑰拢了拢自己尚有颜色的头发。

  “来了!”

  金从床上跳下来,奇迹般的是,他居然可以站起来了。

  仿佛是从来没有走过路的金,一下地就猛得蹲了下去。

  他不敢相信这是奇迹。

  这真的是个奇迹,不可思议的奇迹。

  “你还愣着干嘛,赶紧过来。”玫瑰花喊道。

  金这才回过神来,他打开了他病床旁边的落地窗。

  温暖的阳光照射着他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和兴奋。

  “快点快点,舞会在植物室那边!”忽然也有一些茉莉花加入了这个队伍。

  这个队伍一路唱着歌,一路往植物室奔跑。

  “如果格瑞知道了会不会很快乐。”金这么想。他奔跑着。

  “如果要去植物室的话,路上不是会遇见很多人吗?”

  “人?放心吧,他们看不见我们的。”有朵茉莉花说道。

  “那我怎么会看见你们?而且我要是被别人看见了会被赶出去的。”

  “你不用在意那些啦,你看见了我们,就是说你和我们一样。既然一样那就不会被人看见啦。”玫瑰花托着自己的秀发说道。

  “格瑞也看不到吗?”金想。

  “别说闲话了,我仿佛听见舞会上的音乐了,舞会要开始了!我敢说这是真的。”

  它们边说边加快了步伐,为了跟上去,金加快了自己的步伐。

  金打开了另一扇落地窗,走廊里人来人往,有些护士推着轮椅伴随病人出去散心。

  一切都是那么安静。

  “快跟上,别让我催第二遍了。”

  当金看着来往的人的时候,鲜花们已经在走廊的另一边了。

  金往前走了一步,看到有人快速走了过来,下意识地护着自己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像透明的一样,那个人仿佛没有看见他,直直地穿过了金。金这才发现,没有人注意到他,也没有人能够感受到他。

  他就像空气一样。

  当他再次抬头看的时候,鲜花们已经不在了。

  他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的速度还是太慢了。

  他穿过了许多人,跑向植物室。

  植物室是为病人开放的一个区域,比较开阔,里面满是鲜花小草,比较生态。但因为金是特殊病人,所以他其实蛮少时间可以去植物室的。最初几次还是格瑞推着他和轮椅来植物室聊天的呢。

  按道理这个时候植物室的门应该是锁着的,但他跑过去的时候发现门大开着,音乐声从植物室里传出来。

  “原来真的有舞会!”金想道。

  当他走进去的时候,阳光,新鲜空气,露水混合在一起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感。

  “你总算来啦。”玫瑰花搭着自己舞伴的肩膀,看着金。

  “嗯,是的我来了。”

  “那么去找一个舞伴跳舞吧。”

  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我这么大,怎么寻找我适合的舞伴。”

  “那把你变小不就可以了吗?”

  “怎么变小?”

  “就像这样……”

  玫瑰花挥了挥手,一堆花瓣便围绕着金。金突然感觉到一片苍白,之后醒来发现自己身材和鲜花一模一样了。

  “你可以去寻找自己的舞伴了,我告诉你,其实除你之外还有一个人类也加入了舞会,你可以去寻找他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  金走在一堆花朵之间,希望能找到那个人类舞伴。

  在这之前,他看到了许多花。

  许多不同季节的花。

  清淡优雅小巧玲珑的桂花,粉嫩欲滴的桃花,清高淡雅的梅花,还有动人的星辰花。

  他没有看见那个人类。

  他从花朵中走了出来,走向了宴会的桌子旁。

  桌子上摆放着一些可口的甜点,金没找到舞伴,只能站在一旁吃着。

  因为看着舞会,所以金没有注意到有人也和他一样伸向了甜点的盘子。

  两个人的手恰巧碰在一起:“十分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格瑞!?”

  金看着眼前的人,相当地震惊。

  “你是……金?!”

  他眼前的人也很震惊。

  “你怎么会……”

  格瑞还没说出口,金就已经抱住了格瑞。

  “你能看到我真是太好了!你看我,我可以下床了格瑞!”

  “我正害怕你看不到我,看不到现在的我,原来你就是那个玫瑰说的人类啊。”

  “你能下床真的太好了。”格瑞淡淡地笑了笑。

  “是啊,我都很震惊啊。”

  “话说格瑞,要不要你和我跳舞啊。”金拉着格瑞的手,笑着说。

  “来嘛来嘛格瑞!乘我现在还可以跳舞!”

  金把格瑞拉到了舞会中间。

  因为无奈,所以格瑞和金跳起了舞蹈,和花朵们。

  他们两个人意外地配合,每个步伐都像流水一样,轻松愉快。

  伴着步伐,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。

  他回忆起了当初他的出生,

  他的成长,

  他的生活。

  他回忆起了和格瑞最初的回忆,

  回忆起了恋爱时的愉快,

  回忆起了染上大病前的愉快。

  回忆起了格瑞送他花的那时候,

  回忆起了和格瑞的生活,

  回忆起了许许多多的快乐,

  回忆起了自己看着病清单的时候。

  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忆这些,明明现在很快乐啊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“什么怎么了?”

  “你哭了……”

  当格瑞冲进金的病房时,心电图长啸,变成了冰冷的一根线。

  一切都是金的幻想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