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我请叫我去炸🦐

第二章 指尖下的钢琴键

  “来,把手给我。”

  金发少年拿起了银发少年的的双手,放在了钢琴键上面。

  “随便怎么弹只要快乐就可以了。”

  金发少年这么说道,他用手指按下了一个键,一个舒缓而又漫长的音符就流了出来。

  “来,试试看。”

  金发少年把双手放了上去,轻轻地弹了一小段旋律。

  “真的很有趣的哦。”他这么说道,开始弹奏,他惨白的指尖在钢琴上跳跃,音符随着跳跃像流水一样流出来。金发少年闭着眼睛,仿佛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 银发少年相当无奈,只好弹了几个音。

  “你看,这不蛮好的吗。”

  忽然金发少年加快了节奏,歌曲变得轻快起来,银发少年紧跟其后,他只能用一只手来弹音,因为他不会。

  随着两人的音乐,地板开始发光,那种光就像是森林里的萤火虫一样的光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

  “你弹得很好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……

  白天,在这所音乐学校里陆陆续续发出了优美的声音,有小提请,有钢琴还有萨克斯。整个白天都会发出这种声音,像某种大合作一样。当然整个学校了里还会发出一些不和谐的音符。

  “格瑞,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这个音一定要抓紧,你每次都拉错音!”

  在一间普通的音乐室里,传出了一阵女人的声音。

  只见一个肥胖的中年妇女穿着大红的皮衣,戴着金色边框的眼睛,正批评着舞台上被灯光笼罩的孩子。

  那个孩子看了她一眼,低下了头,他手里正拿着小提琴。

  就在刚刚,他拉错了一个音。

  所有在音乐室里的人都看向了他们。

  “你之后要去参加表演了,像你这样子的怎么去参加表演!?你每次都不听我的话!”

  那个女人从自己皮衣口袋里拿出了手帕,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油汗,随后又放回了口袋里。

  “算了算了,你再来一遍,再不行就放学留下来继续拉。”那个女人说道。

  但她没看到,舞台上的格瑞手上已经有许多水泡了。

  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拉了起来,他很认真地看着谱子。

  他是因为自己喜欢音乐才来到这个学校的,现在,他打算退学。

  随后,是一个拉得很长的不和谐音符……

  …… 

  ……

  “do re mi……”格瑞在房间里拉小提琴,所有人都走了,就他一个人呆在音乐学校里拉提琴。他疯狂拉着,他已经要快不喜欢音乐了。

  水泡又破了。

  格瑞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创可贴贴在手上。

  忽然,他听到了一阵钢琴声。

  “还有人没走吗?”他这么想着。

  钢琴声很优美,相当地委婉动听,时而缓,时而快,相当美妙。

  处于好奇,格瑞走了出来,寻找声音的源头。

  这个时候,他在一间钢琴室里看到了很美妙的画面。一位金发少年坐在钢琴椅子上,弹着钢琴。不同的是,房间里漂浮着一些闪闪发光的小鱼,他们围绕着少年,少年仿佛没有看到它们,只顾着弹钢琴。他的指尖跳跃在黑白键盘上。音符时缓时快,他指尖跳跃着。

  结尾,是一阵舒缓的琴音。

  格瑞站在一旁,叹了口气,准备离开的时候,少年叫住了他。

  “愿不愿意陪我一起弹钢琴。”

  那个少年转过身问到。

  格瑞站在门旁边,没有回答。

  “不回答就当你默许了哦。”少年站了起啦,走向格瑞,拉起了他的手。

  “你手上有很多创可贴啊。”

  “不过没关系的,钢琴键很轻柔的。”

  格瑞正想拒绝的时候,那个少年却不顾他地把格瑞拉到了钢琴前面坐了下来。

“来,把手给我。”

  少年拿起了格瑞的的双手,放在了钢琴键上面。

  “随便怎么弹只要快乐就可以了。”

  少年这么说道,他用手指按下了一个键,一个舒缓而又漫长的音符就流了出来。

  “来,试试看。”

  少年把双手放了上去,轻轻地弹了一小段旋律。

  “真的很有趣的哦。”他这么说道,开始弹奏,他惨白的指尖在钢琴上跳跃,音符随着跳跃像流水一样流出来。少年闭着眼睛,仿佛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 格瑞相当无奈,只好弹了几个音。

  “你看,这不蛮好的吗。”

  忽然少年加快了节奏,歌曲变得轻快起来,格瑞紧跟其后,他只能用一只手来弹音,因为他不会。

  随着两人的音乐,地板开始发光,那种光就像是森林里的萤火虫一样的光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

  “你弹得很好。”

  少年快乐地说道。

  “我叫金,你叫什么?”

  “格瑞。”

  “我很开心,以后能经常和我弹钢琴吗?”

  “我不行。”

  这个回答使金感到很突然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我还要练小提琴。”

  “那你可以晚上来找我啊。”

  “是晚上都话,你不就有时间来吗。”

  格瑞看着他,叹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太好啦!”金上去搂住格瑞脖子笑道。

  “快放开我,笨蛋。”

  于是莫名其妙地,每天晚上都要在钢琴室里弹钢琴,而且是完全不认识的人。

  时间在慢慢推进,很快就是比赛的前几天。通过和金的演奏,格瑞又重新找回了音乐的乐趣,这让老师很震惊因为在那么短短几天时间,格瑞的小提琴已经拉得很好了。

  “老师,我问一下,那间钢琴室里面的人有谁啊。”

  “钢琴室,你说哪间?”

  “就走廊尽头的。”

  “走廊尽头?走廊尽头的钢琴室那边已经荒废了,因为之前发生过一些事情,所以那里就封闭了,没有人会在里面。”

  “没有人吗……”

  “你还是先搞好你的小提琴吧,那些事你不用去想了,你的表演很快就要开始了,别分心。”那位肥胖的老师拍了拍格瑞的肩膀出去了。

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有一次夜晚,格瑞弹完钢琴问金。

  “我,我是幽灵哦。”

  金坐在钢琴上,看着外面的月亮。

  “我活着的时候,曾在这间钢琴室里面弹过钢琴,有一次我在窗口看外面的时候,一只手把我推了下去,后来我就死了。”

  “死的超冤枉的有没有。”金笑着看着格瑞。

  “后来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没有到天上去,也没有办法到天上去,似乎有一种力量把我往这里拽。”

  “再后来没有人能看到我,或者听到我的钢琴声。你可是第一个呢。”

  格瑞沉默了,盖上了钢琴盖。

  表演的那天,格瑞在休息室里面休息,因为下一个就是他了。

  他看着旁边的小提琴,叹了一口气,他不想去弹,说实话。

  在舞台上,他拉着提琴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心思无法拉到小提琴上。

  他拉错了一个音,在结尾。

  那个错音又刺耳又长,谁都听到了。

  他的老师盯着他看,她的脸面全都丢尽了。

  “你到底怎么了,你之前不是挺好的吗?怎么现在就拉不好了,当面出丑!?”

  回去后,他的老师严厉地训斥他。

  “你是不是在因为那间钢琴室?!”老师一语道出他的意图,“那只是一间死掉过人的钢琴室而已,你为什么要把心放在那里,那里只是死过一条不需要怜悯的生命而已,完全不需要你去动心!”

  格瑞看着他的老师。

  “我不想拉提琴了。”

  格瑞看着老师的眼睛,坚定而又冷酷地说出这几个字。

  这几个字他已经想很久了,只是没说而已。

  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  听到这句话的老师非常生气,他的脸都憋红了,她的头上又多出了许多油汗。

  “你说什么?!你不想拉小提琴了?!”

  格瑞点了点头。

  “你知道我为了培养你付出了多少我,为此我还去杀了人。这都是为了你啊,为了你啊,你知道吗?!”

  “杀了谁?”

  那个女人冷笑了几声,想疯了一样,大声狂笑。

  “那个孩子,金!怎么?你现在知道了,高兴了吧?!”那个老师失声大笑,她已经疯了。

  “你该感谢我,我除掉了那个孩子,你就可以没有对手了,你要知道他有了他,你就有了块绊脚石,我准备了这么久,可你呢!却要放弃拉小提琴!!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还没等老师准备说下一句的时候,,一个拳头砸在她的脸上。

  那是格瑞的拳头。 “我是你的老师,你居然敢打我!”

  “老师,我都听见了。”等她准备反击的时候,另一位老师进来了,手里拿着手机。

  手机上是显眼的110。

  老师走了,被警车载走了,他看着夕阳下的警车驶去,没有说话。

  另一位老师安慰着格瑞,说他不用怕,事情都结束了。

  结束了吗,反正他是不知道的,他现在脑子很乱。

  还像平常,他来到了钢琴室里,他以为看到平常的金,但不是。

  金是在这,他在这个钢琴室的中间,但不一样的是,他的身体是半透明的,地板也像弹了钢琴一样闪闪发光。

  “格瑞,看来我不得不走了呢。”还没等格瑞反应过来,金首先开口了。

  “什么……”

  “你帮我抓走了伤害我的真凶,我就没有办法留在这里了,我要到天上去了。”

  “在这之前,我希望你能陪我弹钢琴。”

  钢琴盖打开了,两人的手放在了钢琴键上,就像当初相遇那样,弹起了钢琴,歌还是那首,第一次相遇的那首歌。

  平静的音符还是像第一次遇见时那样流出来,像流水一般。

  两人的指尖在钢琴上跳跃,指尖下的钢琴键仿佛有了生命。

  每个跳跃都是灵活的,格瑞指控低音,金指控高音,两人的配合是如此默契。

  记忆就像流水一样,流进了音符里面。

  最美好的夜晚奏鸣曲。

  直到他的消失。 永远的消失。

  今天,月亮很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